淮南市2件建材产品入选省级“新产品”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第三批省级新产品名单,我市维东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承重混凝土空心砖、生态铰链式护坡砖2件新产品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共有8件产品入选省级新产品。

  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引导、推动创新主体加强新产品研发,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我省制定了《安徽省新产品认定暂行办法》。新产品是指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方式研发的产品;采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研制的产品;在结构、材质、工艺性能等方面有所突破或较原产品有根本性改进,显着提高产品性能或扩大使用功能的产品;在国内外率先提出技术标准,能替代进口的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

  市经信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新产品成果申报工作,通过县区(园区)经信主管部门网上初审、市级经信主管部门审核,经上报,我市安徽维东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2个建材产品成功入选2021年三季度省级新产品。

  此次评选的非承重混凝土空心砖新产品,具有利废率高、均匀密实,质量稳定等特性,生态铰链式护坡砖新产品,具有良好的啮合作用力,不易分离,有效提高护坡的稳定性,便于大面积快速铺装施工,在“引江济淮”等重大工程中获得推广应用。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进一步鼓励、推动有实力的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争取在产品的结构、材质、工艺性能等方面有所突破,引导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