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号称“零甲醛”的建材,你家有吗?有的话小心“超 标”

环保理念”被提出了很多年,尤其在制造建材方面。市面上越多的材料种类出现,比如刨花板、密度板、胶合板等等人工合成的板材,还有“环保”材料。这些材料的优势不一样,很多人的选择也不一样。就拿环保材料来说,很多厂商宣传它是“零甲醛”,实际上并非如此。

 

专家表明,环保材料并非“零甲醛”!它的甲醛含量在国标范围内,如果家里仅使用一件环保家具,是不会出现甲醛超标的现象的。但是通常新家使用的材料和家具很多,若是它们挥发的甲醛含量相加到一起,还是会造成严重超标!

 

如果大家为了避免甲醛污染选择了环保材料,那我要告诉大家,这样也会出现甲醛污染的问题。有效治理有三个办法,一起看看!

办法一:甲醛清除剂

这是搞装修的朋友推荐的,均匀喷在家具表面,每隔一天我就用一次,尽量各个角落里都喷到,主卧用完十来天的样子检测仪检测出来还真的达标了,而且家里那股刺鼻装修味都闻不到了!甲醛溶于水,尤其是木质家具全部用半湿毛巾擦拭一遍,然后在喷甲醛清除剂,效果翻倍哦~自家用的就是下图这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办法二:通风法

通风除甲醛是大多数业主除甲醛的第一步,但是很多人通风时间越久甲醛含量越高。这是因为家里的污染源会长期挥发甲醛,仅靠除甲醛很可能会出现污染反弹。如果遇到了恶劣天气没办法进行开窗,这种反弹效果更明显,建议大家多种方法搭配使用。

 

办法三:植物

在室内多养几盆绿色植物,可以起到辅助除甲醛的效果,比如吊兰、绿萝等植物,都有这方面的作用,而且它们也比较好养活。但是大家要留心!植物净化甲醛的作用能力十分有限,如果独自使用也会出现污染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