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组织开展“2024年法治培训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深化企业法治建设、加强合规管理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年会精神,中国建材集团组织开展了“2024年法治培训周”活动,自3月18日至3月22日围绕公司法宣贯、合规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境外合规管理、诉讼管理5个专题开展培训。


培训紧密围绕集团战略规划和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集团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宣贯了集团法律、合规、风控、内控“四位一体”的大合规闭环管理体系和运作模式,共同探讨了如何以高质量的法律合规管理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培训采取了外聘律师和企业法务人员相结合的模式,既充分发挥了律师的专业和理论能力,以及实践和独立精神,也全面提升了企业法务人员服务、协调、管理的能力和积极性。集团及二级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次参训,集团全级次共计9488人次参训,体现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业务部门重点学、法律部门全面学的良好法治文化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