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一行

11月5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一行。

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常委、副总裁余明清,中国建材工程党委书记、总裁马立云,南方水泥党委常委、执行副总裁赵旭飞,中建材航空总经理陈淳等随同来访。学校党政办、科研院、材料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周育先介绍了中建材集团基本情况。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连续11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水泥、商混、石膏板、玻璃纤维、风电叶片、水泥玻璃工程技术服务等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超薄电子玻璃、高性能碳纤维、锂电池隔膜、超特高压电瓷等多项新材料业务国内领先。他表示,愿与上海交大加强合作,共同面对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际竞争,共同为国家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杨振斌对周育先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交大经过125年的积累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实力水平稳居国内高校前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汇聚高层次人才、学科交叉、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愿与企业加深了解交流,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共同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在国家战略需求、企业迫切需要的各个领域发挥更大作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作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介绍。近年来,材料学院在研究和应用领域开拓创新,面向学科世界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调整学科发展思路,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术队伍,组成了十三个各有特色的教学和研究团队。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学院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与二等奖各一项。

周育先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博物馆、材料学院成果展,并与材料学院专家学者座谈交流。